夢到家裡養了綠繡眼,平時疏於照顧,有一天到陽台探望她時,
發現她的鳥籠裡多出好多綠繡眼寶寶!熱情瞬間被激起,我想好好安置他們,伸手將鳥媽媽抱了出來,她溫順地在我手中磨蹭,似乎是要說:「主人,我好累,可以多愛我一些嗎?」我小心翼翼地撫慰她,手肘卻不小心撞開籠門。
  一時整間屋子都是鳥兒優雅地逃竄,好漂亮,卻好生困擾!
  穿梭一陣,在這不到三十坪大的空間裡展開捕鳥行動,突然客廳某個角落的生命吸住我的目光─一隻第二代綠繡眼媽媽正在孵蛋,還是顆破掉的蛋!
全身沾滿蛋液的她儘管早已察覺我這隻「黃鼠狼」就站在她身後,
卻仍不顧一切堅守崗位。
  嬌小的綠繡眼爸爸朝我飛撲過來,盡責而勇敢地捍衛家園,尖細的喙如雨點般落在我的頭、手、腳,在夢裡也感覺到疼痛!終於,鳥媽媽似乎是發現到了身體下面這個孩子生命已逝,傷心地拍動翅膀離開。
  「咚」的一聲,她撞在玻璃窗上暈厥落地,我將她捧在掌心,擦拭她身上那原本屬於另一個生命的液體。
  然後,我想起我那早逝的孩子,已經不在我的肚子裡,於是驚醒。

--
這是夢中夢啊~(茶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