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升級記事

  上週處在一個緊張的情緒中,很在意老爸是否能夠把我這幾年來的心血救出來,當然被唸了一頓,誰教自己平常沒有隨時備份的習慣。

  換了電腦三年後,第一顆硬碟疑似被我玩壞了,這時候開始怪罪自己是不是P2P開太多,於是趁週五老爸老媽都沒事,一起去光華商場走走晃晃,很high,因為他們超久沒逛光華商場(這個「超久」可能是十年之久吧),看到這麼多新鮮有趣的玩意兒,他們終於發現台北買電腦不一定只能去NOVA。除了入手一顆HITACH IDE 320G(我知道,我們家是原始人)以外,老爸買了一台GPS,他以前最不信這套的,現在終於也屈服於高科技啦!

  換了硬碟以後電腦由老弟接手,他發現主機板也壞了,於是我們開始尋找一張IDE為主的主機板,結果因為太舊了,只能在二手市場裡碰碰運氣,索性決定直接去找一塊新的主機板,這樣一來CPU、RAM也要跟著換。在詢問過幾個朋友的意見以後,終於擬定採買清單,最後因為新買的主機板只有一個IDE插槽(有就不錯了),而要接上兩顆硬碟、一台光碟機,所以必須另外購入SATA&IDE雙向轉接卡。總共跑了兩趟光華商場、一趟燦坤,機殼、power跟顯示卡沒換,花不到6000元。

  其實我是個硬體白痴,以上這些東西都是最近幾天才好不容易有一點概念的,並不是故意不學,而是每次硬體有問題時,老爸或老弟就會馬上接手,然後我自己過了一段「混沌」的時間以後電腦就好了,你說為啥不問他們?因為我們家的男生在忙電腦的時候,是沒耐心讓女生插手的。

  這好像沒什麼特別的,只是我突然想到一件可以讓我胡說八道的事:那些老是被當好人的阿宅啊,你都不讓女生問,不讓女生自己動手,難怪老是要當好人嘛!(好啦,我知道有時候真的只是因為女生太懶。)

Comments

  1. 小G12:52

    因為不讓女生動手、不讓女生學,這樣男生才有理由跟藉口嘛~~
    話說回來,SATA真的比IDE好用很多
    要是我就是一次全部升了
    相容性高的固然可以讓舊東西壽命延長,可是犧牲的就是效能嚕~~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